sakura

全职异闻录【十】

·到第十章啦,给前面的做个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本章单刷双花

13.

百花缭乱在山中已经活了好久了。久到他都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修成的人型,又是什么时候积累起了这么强悍的战斗力。

 

有一天,一个人类不小心闯进了他的地盘,非但不怕他,还跟他分享外面的世界。那个人说,他每个月都会来看他,给他带来新奇的小玩意儿。他还说,他们是最好的朋友。

 

可是自从某一个冬天开始,那个好朋友就再也没来找过他。于是他第一次下山来到了人类的世界,四处寻找。等他出现在那个人家里的时候,看见的已经是一个只有名字的牌位了。

 

驱鬼的时候遇到了意外,性子这么狂,又不肯带帮手,哪里想到那是恶鬼的巢穴,这么年轻……留下来的家人抹着眼泪和他说话,把一个白玉般的手链递过来:这是他留下来的,你是唯一一个来探望的人,就拿走吧。

 

百花缭乱回到了山中,守着那条链子。那是九尾的尾骨炼成的,是他当年几乎以命相搏才换得的材料,对人类而言可以使他们不中妖邪毒气,所以他毫不犹豫地给了挚友。

 

为什么不带着它去呢。为什么不告诉我呢。如果知道你要去做这么艰险的任务,我也会去帮你的呀。至少……至少不会让你客死他乡。

 

百花缭乱紧紧握住了手链,眼框里的泪水哆哆嗦嗦地打转:“可恶,你这个混蛋……”我还没有来得及告诉你,我其实很喜欢你。

 

闭关三百年后,重出江湖的百花缭乱得知花妖一族已经全部搬走,这块地盘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有名的鬼城,被或强或弱、为数众多的妖魔们给占据了。留下来的只有一只名为邹远的小花妖,努力用自己的障眼法守着百花缭乱修行的洞穴。

 

“前辈对不起,我太弱了,守不住这片森林……”邹远看起来又瘦又小,灵力虚弱得肉眼就能看穿。百花缭乱温柔地摸摸他的脑袋:“没关系,以后我带着你修行。”

 

先从以前住的那个山脚开始清理入侵者吧。百花缭乱想,那也是当年和挚友相遇的地方。现在想起来还会隐隐心痛,但是已经过去了,那个人也早已投胎转世不会记得自己了吧。也好,别做这一行了,多危险。

 

“前辈!那里有个人类!”邹远的声音拉回飘渺的思绪,他望向前方,看看是哪个不要命的擅闯这座有去无回的鬼城。

 

只是一眼,他就移不开视线了。张扬的笑容,剃成板寸的精神发型,明亮又坚定的眼神。“大孙!!”他喊着,冲到那个年轻人身边帮他。

 

“我们认识?你知道我姓孙?”孙哲平挥舞着他的重剑,把他们周围清出了一小片能坐的空地。

 

我认识好久好久以前的你。百花缭乱笑了:“我是花妖,百花缭乱。”

 

孙哲平也笑:“我觉得你技术不错,要不要来个组合?”

 

 

张佳乐其实想了好多次与孙哲平的再会,但是没有一次是像这样的。对方看见了他,点了一下头,径直往前走去。头也不回。

 

“等等!”张佳乐追上去,捉住了他的手腕,“你没什么要跟我说的吗?”什么时候开始无法挥剑?为什么要离开?为什么不带我一起走?

 

“你瘦了,看起来没有以前精神了。”孙哲平捏捏他的手,“我听说你一直在百花……我都不在了,我们的契约也应该无效了吧。”

 

“无效?!”张佳乐拽住了孙哲平的衣领,“你说无效就无效吗?”

 

“也是,定下契约的凭依物件还在。”孙哲平把那条九尾的手链从手腕上摘下,握在手心里捏碎,“放下过去,把杂念丢开。从今天开始,你自由了。”

 

张佳乐把手链的碎片拾起来,装在一个小袋子里。这次他是真的要走了。只要凭依还在,人类就可以命令使魔做任何事,现在碎成这个样子,他们之间的契约也跟着毁了。

 

叶修带着兴欣赶上了大步离开的孙哲平:“喂喂喂,你是不是有点过分,看乐乐那表情……”

 

“我不想让他背负那么多,他们都是热爱自由的,不能因为我绑住了手脚。”别回头,回头就走不了了。孙哲平告诉自己。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