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

全职异闻录【五】

·朋友,你听说过夏目漱石吗



7.

接受了那么多年马克思教育的蓝河表示,这是他活了20多年听过的最扯谈的介绍。可是他真的有看到鬼,而且还被鬼拉住差点儿死掉。“我应该做什么……我是说,工作。”从刚才的对话中他好像有点儿明白叶修为什么会找他,但又不是那么清楚。

 

“首先我们来说说你的体质吧,”叶修拿过一个笔记本在上满写写画画:“小蓝你出生的日子比较特殊,如果我没猜错应该是日出的时候出生的吧?”蓝河点头表示同意。

 

“所以,在3月3这天阴气最盛的时候出生,你天生自带吸引鬼怪的功效,简直是万中无一的灵媒啊。换句话来说,在那些来自另一个世界的魂魄眼里,你就像孤岛的灯塔一样亮眼。”叶修顿了顿:“一般来说人类在死去的一瞬间就会领到一本指导手册一样的东西,教你如何去投胎转世。大部分的鬼魂都会选择早点投胎开始下一世的轮回,但也有剑走偏锋比如通过吃掉人的灵魂来滞留在世间的蠢蛋。我们通常称之为恶灵,对他们来说,你简直就是美食家餐桌上那一道大餐,实在是太好吃了。”

 

蓝河皱起了清秀的眉毛:“如果被吃掉灵魂会怎样?”“你以为那么多的植物人是怎么出现的?”“也就是说,如果我被吃掉了灵魂,就会……”“对,下半辈子就躺着过了。那些很幸运被找回灵魂的就醒来了,被歌颂为奇迹。而我们的任务,就是尽量救回这些灵魂,并且消灭恶灵。”

 

黄少天看着正给蓝河科普“常识”的叶修,拉了拉喻文州的衣角:“队长……”喻文州把外套慢条斯理地叠好,反握住他的手:“少天不用担心,前辈有分寸的。”

 

“作为一个没有受过训练的灵媒,我担心小蓝。”黄少天悄悄跟他咬耳朵:“我看这次叶修是想把他一起带去。”

 

喻文州笑笑,却是对陈果和叶修说:“今天过来,是想提前跟兴欣打个招呼。我觉得事情并没有任务书上说的那么简单,如果有什么变数的话,我希望至少兴欣和蓝雨可以互相帮助,结成同盟。”联盟这次几乎集结了能动用的所有队伍,并且要求参与行动的都是精锐力量,却不说具体任务内容,只是要求在灵界边境集合,具体事宜到了地方再宣布。

 

“联盟从来没有这么整齐划一地行事过,肯定有什么跟以前不一样。”喻文州说:“前辈怎么看?”“整个联盟都是我们的同盟啊,你在担心什么?”叶修眯了眯眼。

 

“呵呵。”该说不愧是四大心脏之首吗,叶修的太极拳打得炉火纯青。“魏队和少天情同父子,再说蓝河虽然是新员工,但也是我蓝雨的人,如果兴欣出任务遇到了什么事,我们肯定是要鼎力相助的不是吗?还是说叶神不打算带魏队和蓝河去?”

 

叶修感叹着喻文州的能力真是越来越强,哪怕不带魏琛,蓝河也是一定要带的。“说笑呢,能跟蓝雨这样的豪门结盟,是兴欣的荣幸。这次任务就请多关照了,喻队。”“好说^_^”“对了话唠,记得把你和手残的果汁钱结一下帐。”“靠靠靠靠靠啊,穷不死你还跟我们要果汁钱!!”

 

走出了兴欣网吧的大门,黄少天才表示了自己的担心:“有必要吗?特意跑来跟兴欣结盟?”“少天,我总觉得很不安,这次的任务难度跟以前都不能比,而且叶神在想什么我有点捉摸不定,先来确认一下比较好。”喻文州抬头看了看天空:“今夜的月色真美啊。”

 

一边的黄少天根本没有听见这句话,他的心思都被喻文州刚才那句“觉得不安”吸引了。是我还不够强,才会让他有这种担心的不是吗?黄少天暗自下了决心,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文州。



评论(8)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