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

全职异闻录【三】

·谢谢给我留言和点小红心的姑娘们,写出来的东西有人喜欢真是太棒啦

·本章出现的CP才会打TAG,喻黄上线

·尽量保证工作日日更,主要是看午休时的存粮,如果哪天断更了请不要揍我,实在要揍也不要打脸



4.

“为什么要帮我?”蓝河拎着他的行李,另一只手被叶修拉着,慢慢走在夕阳下。

 

“哥这么一个五好青年,看见有人欺负弱小必须出手相助不是吗?”叶修看着他:“不如我们来谈谈以后的工作?”虽然蓝河并不喜欢被人定义成为弱小,但对着救命恩人能说什么呢:“我需要做些什么?”

 

“嗯……其实也没有特别指定要做啥,”叶修摸了摸下巴:“先来公司住下吧。”他指了指面前小酒吧一样的房子,招牌上“兴欣网吧”四个红字一明一暗。“老板娘,我把新人带来啦!”

 

“我靠老叶你这脸T还能招到新人??我看看我看看!!”门内传来的声音又快又尖,伴随着它出现的是一个活力四射的年轻人,牛仔裤连帽衫显得相当年轻。

 

蓝河已经完全愣住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抓住了年轻人的手使劲晃了晃:“黄少?!是黄少吗?!!!”黄少天抓了抓头发,对这热情的握手有些不适应:“小哥你认识我吗?”“我一直有关注黄少的游戏解说!真是太棒了!!居然是黄少真人啊啊啊!!”一秒化身脑残粉的蓝河简直要幸福地冒泡了。

 

“哦哦哦居然是我的粉丝吗?你真是太有眼光啦!我跟你说那边那个姓叶的特别不要脸,你可千万不要被他忽悠了,如果找工作的话来不来蓝雨?哦对,蓝雨是我工作的地方,要不来实习?”黄少天很是得意地搂着蓝河对叶修做了一个挑衅的表情。“实习?是游戏公司吗?”蓝河有点开心。

 

“哈??开什么玩笑……”黄少天对着叶修说:“你没告诉他工作内容吗?你就打算这么把人家骗进兴欣??”叶修“啧”了一声,把蓝河拉到身后:“关你什么事,再说蓝雨要进人难道不问问文州吗?”

 

“靠靠靠靠老叶你果然是骗人家的!!我说想要的人队长肯定不会反对的!!”黄少天长臂一伸又把蓝河给拽过去了:“来我们蓝雨吧,五险一金包吃包住待遇从优!”

 

我被偶像抓着胳膊。他还邀请我成为同事。蓝河用力地点头,太好了,这是否极泰来的征兆吗?他看向叶修:“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去黄少的公司做事,欠你的钱我一定会还你的!二十万我估计得攒一阵子,但是利息一定不会少,放心吧!”蓝河信誓旦旦地拍着胸脯保证,虽然觉得有点对不起叶修,但还是想和黄少一起工作,天知道他当了多久的舔屏粉。

 

“二十万?你哪儿来的那么多钱……”黄少天怒视叶修:“你你你!!要不要这么没下限!!拿法术骗人家小孩!!二十万!怎么那么心黑啊!!小哥你可千万不要信他,他是不是进门的时候两手空空突然拿出了钱来?”

 

蓝河想起在出租屋时的违和感,点了点头。“这就对了!那是他的障眼法,根本就不是钱,不信你现在回去看看收钱的那些人,估计要哭死了。老叶我说你不带这样的啊,忒不厚道……”“闭嘴。”叶修说的是黄少天,看向的却是蓝河。

 

蓝河只觉得黄少天的声音越来越模糊,但叶修的话语却是一字不漏的传进了耳膜:“确实骗了你,抱歉。不过那些高利贷也不用同情他们,我也没想让你还钱,只是……如果你非要去蓝雨的话我也拦不住你,但是可不可以再考虑一下我们兴欣?”

 

 

5.

穿过兴欣酒吧的大堂,转到工作人员专用的后方,当叶修拉起地下室的挡板时蓝河才真的感觉到了什么叫深不可测。这地下室也太宽广了吧?且不说那一间间看起来就很神秘的小房间,这一群看起来就有点奇怪的人无一不在诉说着你到了一个不得了的地方。

 

“这就是我们真正工作的地方了。”叶修把蓝河推向了地下室中央,直面那群奇奇怪怪的人:“我们的新人,叫蓝河,以后大家要多照顾他啊。”“等等等等谁说的他是你们的人了!他还没回答呢!”黄少天很不开心,刚才在外面蓝河被叶修屏蔽了听觉:“我的粉丝必须是我大蓝雨的人啊!”

 

蓝河看看叶修又看看黄少天,真的好纠结。他很想跟偶像一起工作,虽说这个工作不一定是他想象的那样,不过呆在偶像身边连空气都是甜的不是吗?但是一想到刚才叶修那个几乎可以算是恳求的表情和语气,他就说不出口。

 

“这样吧,小蓝就去蓝雨工作好了,名字也挺搭的。”叶修拍了拍手:“工资你们开,我把他借调来兴欣不就好了吗?”“你妹你妹你妹你妹!!要点脸啊!!还借调!你是哪个政府机关的领导嗯?”“我还没说你呢,来找我做什么,文州知道吗?”“谁来找你啦,我是来找魏老大的!”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几步蹦跶到魏琛身边:“魏老大我来给你送任务书了!”

 

“黄少天你是不是傻,兴欣的头头是叶修,老板是果果,不管给谁都不应该给老魏的啊。”叶修的身后突然走出一位美女,把蓝河吓了一跳。“沐橙别说出来啊,剑圣大大多没面子。”

 

也是一根烟走天下的魏琛按住了要炸毛的黄少天:“怎么你来送?蓝雨副手都出面了这得是多难的任务啊?”“哦哦队长也会来,说要跟你们商量一下,只不过他还有其他事情,我就先过来啦!联盟这次可真是大手笔了哎!”

 

联盟??剑圣???队长???什么情况???蓝河又觉得有点儿晕眩,大脑不能同时处理这些没见过的词组。

 

“我觉得在讨论之前是不是该给这位小朋友解说一下?他一脸茫然的样子呢。”突然进屋的男人笑眯眯的:“听少天说,你们给蓝雨发展了一个新员工?”

 

叶修扶住了蓝河的胳膊看向他:“来来来认识一下,这位就是以后你名义上的老板,霸道总裁喻文州先生。”



评论(3)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