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

全职异闻录【十二】

15.

“江副说了,杜明你要是再不回来就别回来了,待在兴欣吧。”吴启钻进兴欣的帐篷,对杜明来了这么一句。正在给女神讲笑话的杜小明一口气憋在了胸口。

 

“T_T”杜明一步三回头,最后含泪跟着吴启回到轮回。蓝河进来的时候刚好看到这一幕,他已经知道轮回的成员不是人类,也知道他们并不能在自己的世界待很长时间,因此才有了联盟的出现。

 

“出什么问题了吗?”他指了指离去的杜明的背影。

 

“没事,他来看小唐的。”方锐接下了蓝河手里的仪器,“作为一个公务员高层,不小心被我们人类小妹妹打爆了,之后老来约战,约着约着就变成约会了,哦,单方面的。”

 

唐柔只是笑,不说话。乔一帆不在帐篷里,貌似是去了微草。“那个,叶修呢?”蓝河看了一圈,并没有找到叶修和苏沐橙。“他和沐姐姐去了轮回,找他的话去那儿吧。”

 

自从上次遇险后,叶修简直是寸步不离地守着他,让蓝河又是开心又是煎熬。

 

意识到自己真的是很喜欢叶修后,蓝河也恨不得天天跟在他身边,但是叶修喜不喜欢自己呢?不知道。那个人除了战斗的时候,其余时间压根没个正形。

 

应该是……喜欢的吧。至少不讨厌不是吗?不然怎么会三番五次地救自己,还守在我身边呢?

 

如果是这样真是太好了。蓝河开心地笑了起来。“???”路过的戴妍琦被这个笑容闪得莫名其妙,发生什么我不知道的好事了吗?

 

“眼下这个状况,不可能所有人都到达【门】那里,必须舍弃一部分人。你们也看到肖时钦坚持的有多辛苦,戴妍琦年纪轻,无法取代他的位置。我的建议是,每个队伍2个人的配置最好,就算不能一举解决问题,至少可以去探明情况,实力不够的人就留守吧,反而更安全。”是王杰希的声音。

 

蓝河突然不敢进去了,他们在商讨正事,自己夹着私心来找叶修反而说不过去。他手足无措地站在帐篷外,最后干脆坐在门口,就在这儿等叶修出来。

 

“我不去。”黄少天一句话引来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我要守着队长,在他好起来之前我哪里也不去。”

 

在行进路程过了三分之二,已经很接近目的地的地方,他们却停下驻扎了。瘴气越来越严重,肖时钦搬出了他的最强防御,但也只是勉勉强强让大家舒服一些。

 

另一个必须停下的原因是,喻文州倒下了。蓝雨队长从进入这个世界开始就有些奇怪,黄少天只当他身体弱,在暗地里不停地对喻文州周围进行驱除,可还是不起作用。在两天前,喻文州终于彻彻底底地躺在了病床上,体温低得吓人,也没有转醒的迹象。

 

黄少天简直要急疯了,在徐景熙表示无能无力之后,张新杰已经被他轰炸了好多天。可是张新杰也不知道喻文州到底是怎么了,并不是被附身,也不像普通的瘴气中毒症状,他只是这样普普通通地睡着,心率和体温都降到了人类的极限,如果继续低下去,蓝雨就该换队长了。

 

“你不是小孩子了,别这么任性。又不是你守着文州他就能醒过来,缺了你,我们的战力可是会大大削减的,不要顺着自己的心情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考虑下大局如何。”叶修说。

 

黄少天被他的说法激怒了:“那你也考虑下大局怎么样?大眼刚才不是说了,实力不够的人就留守,你为什么要带小蓝去?不就为了找苏沐秋吗?小蓝他根本连自保的能力都没有,你不也是为了自己的私心才想带他去吗?”

 

叶修怒极反笑:“黄少天,哥想做什么还不至于让你来指手画脚。小蓝我会守好他,用不着你操心。”

 

“呵,该去的不想去,不该去的倒是要去,你们人类可真有意思。”张佳乐抱着手冷笑。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王杰希真想给他们三个都糊到墙上去,他看了一眼韩文清,对方明白了他的意思:“都闭嘴。大敌当前自己玩内乱你们好意思吗?”自带震慑技能的韩总开了口,三个人便真的都不说话了。

 

“总之黄少天你必须去,如果能完成任务,说不定喻文州自己就好起来了。叶修也是,关心则乱,可能的话别带非战力出勤。还有张佳乐,摆正心态。就这样吧,各自通知自己的队伍,执行任务的人午饭后集合出发。散会。”王杰希真是一秒都不想跟他们多待,韩文清明显不想参合,也不多说,跟着张新杰一起出了帐篷。

 

“……”张佳乐心说我心态怎么就不正了,想了半天觉得确实不怎么正,从头到尾孙哲平没往他这边看一眼,完全当他不存在,心情怎么可能会好。比如现在,一听散会孙哲平麻溜地跟在韩文清身后出去了,楼冠宁看看他的背影,又看看张佳乐,叹了口气追出去了。

 

“妈的,什么事儿啊都是……”张佳乐咬了咬牙,也出去了。

 

剩下黄少天和叶修站在原地大眼瞪小眼,最终叶修长出一口气:“抱歉少天,我不是说文州……”黄少天挥挥手:“我也不该瞎说,不过小蓝跟过去真的很危险,你考虑好。”苏沐橙一看这情况总算缓和了,笑嘻嘻地拉开了帐篷的帘子:“行啦,大家都是伙伴,说这么多干嘛,先去吃饭吧。”

 

蓝河一个措不及防,只能呆呆地站在原地。他想起出任务前叶修给他看过的照片,上面的青年温和地笑着,面容跟苏沐橙有些相似。如果看到了这个人,一定要告诉我或者沐橙,拜托你了小蓝。

 

他想,既然是这么重要的人,就不要这么轻描淡写地说“如果”啊。走到跟前的叶修用疑惑的表情看着自己,蓝河抓住了他的衣角:“我一定,会帮你找到苏沐秋的。”

TBC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