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

【喻黄】PERFECT PLAN 十二

·周末去了全职O,见到了萨摩太太,抽中了官方周边和展板,还是萨摩太太给抽的,获得太太拥抱一枚,开心死啦,一鸡血就决定来加更,然而我的课本已经好几天没翻过一页了_(:з」∠)_

· 第十一章  ABO设定。前面有妹子问啥时候喻总动心,这就来啦!


14.

喻文州正在后台的休息室里愣神,他面前睡着毫无防备的黄少天。

 

方锐说的很对,他自以为温柔的对待其实是不坚定的表现,这样黄少天会更难过。

 

说不定他是真的很喜欢我。喻文州看着对方疲惫的面容,苦笑了一下。我有那么好吗?值得你这样对自己?

 

正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睡拳十段的黄少天一个翻身就往地板砸去,喻文州赶紧大爆手速去接——没接着。一声巨响过后,黄少天捂着后脑勺哭唧唧地直哼哼。哼了两句回头发现喻文州站在他身后,立刻像被按了静音键一样闭嘴了。

 

“嗯……挺成功的哈?”黄少天拿过手机,网页的头条都是蓝雨的发布会,评论几乎全是利好消息。

 

“是啊,多亏了少天,我也不会失业了。”“都害你被炒过一次,哪能有第二次。”黄少天小声说。

 

之后黄少天和喻文州便都不说话,两人都希望能有其他人进来打破这尴尬的沉默。神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黄少天说要来个人,于是……周泽楷进来了。

 

“……”这跟没人来有区别吗?

 

“?”周泽楷看着纠结的两个人,心想我是不是打扰到他们了?一边就准备往门外撤退。

 

黄少天立刻抓住了他的外套:“等等小周!我跟你一起走!晚上请你吃饭!”喻文州也适时收拾好了东西:“我也要回去了。”

 

“啊,赶上了,幸好你们还没走。”推门进来的是夏逸,“小周黄少,晚上一起吃顿饭,顺便讨论一下广告拍摄吧?毕竟时间挺赶的。”黄少天往后缩了一下,喻文州看得清清楚楚,这是不想去的表现吗?

 

“好。”周泽楷已经点头,黄少天纠结了一会儿问到:“去哪里吃?”

 

“去我家吧,毕竟是公事嘛,还是私密一点的地方比较好。再说你也好久没来我家玩了,我父母都挺想你的。”夏逸变魔术一样从身后拿出一小捧红玫瑰:“祝贺发布会成功,我知道你低调,没买99朵的那种。”

 

这段话信息量有点大,喻文州一时有点闷闷地,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夏逸看到了他,却也没邀他一起谈所谓公事,“你别来”的意味十分明显。

 

“行吧,我给家里说一声。谢谢夏总。”黄少天接过玫瑰,给家里打了个电话。

 

“我不喜欢你叫我夏总,像以前一样叫我老夏不好吗?”“不太好吧,要是让你的员工听见了你的面子往哪里搁?”“跟面子比起来,还是你比较重要。”话都说到这份上,再迟钝也该懂了,况且喻文州十分聪明。

 

黄少天耳朵尖红红的,夏逸这个直球打得他措手不及,虽然早就知道对方喜欢自己,亲耳听到还是不一样。

 

“抱歉,我还有点事,先走一步。”喻文州待不下去了,气氛有点糟糕,他想尽快回家。黄少天看看他,似乎是想说什么,却又打住了,只是跟他挥挥手道别。

 

喻文州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往外走,身后传来夏逸和黄少天关于晚餐讨论的声音。关门的瞬间他向屋内看了一眼,正巧对上黄少天的眼神。

 

手上动作因为惯性还是稳稳地把门关上了,可他心里的震颤却是一波高过一波。黄少天的眼里满满都是不舍,分明就是在说别丢下我。

 

抱歉少天,拒绝了你的我没有立场去打扰你的追求者。喻文州出了发布会的大楼,机械地迈动脚步走着。

 

他满脑子都是那捧红玫瑰和黄少天疲惫的神情,擦也擦不掉。黄少天会不会答应呢,毕竟夏逸真的是个不错的Alpha。如果答应了呢?如果……不答应呢?不答应又是……为了我吗……

 

直到汽车喇叭声此起彼伏地响起,喻文州才惊觉他差点闯红灯。对不满的司机抱歉地笑笑,他过了马路,往家里走去。跟阿姨交接完毕,他推着外婆到楼下散步。

 

“你跟天天吵架了吗?”老人问。

 

喻文州楞了一下,连脚步都停了:“您说什么?”据他的认知,外婆和他都认识的“天天”只有一个人。

 

“年轻人,火气大点难免的事。吵架就吵架,你认个错不就行了?天天这么招人喜欢,八成是你不上心,惹人家不高兴。他是不是真的生气啦?都一周没过来了。”

 

“少天他……经常过来吗?”“是呀,你这两个月忙的像陀螺一样,开始那两周阿姨还没过来的时候就是他每天来照顾我的。等请了阿姨,他还是每隔两天来看看我,陪我聊天散步。你这臭小子真是好福气,现在这么好的对象去哪里找……”外婆后来说了什么喻文州已经不太在意,正确说来他是被惊到了。

 

一直以来都以为是他拜托过的义工团体帮忙,包括每天给他留的夜宵。结果外婆一直是被黄少天照顾得这么好吗?

 

喻文州突然又想起关门前黄少天的眼神,有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胸口像被压了一块石头,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婆婆,我跟他……”不是,他不是我的Omega。我在四天前刚刚拒绝了他,可是现在我已经不知道这个行为是不是正确的了。一想到黄少天,整个人都觉得暖洋洋的,是从心底里散发出的暖意。但他现在正跟另一个优秀的Alpha一起吃饭,说不定他以后就是别人家的合法伴侣……

 

想到这里连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暖意散去,取而代之的是心寒。黄少天以后是别人的,而这个机会是他给的,是他亲手推开的少天。他拒绝黄少天的时候说什么来着?“你的感情并不一定是喜欢”,这不仅是对黄少天感情的否定,更是对他的伤害。

 

“我真的挺混蛋……”喻文州手掌捂住了自己的双眼,掌心有一点湿润。

 

老太太被他吓到,赶紧去拉另一只手:“哎呀哭什么!多大的人了!我看天天这么喜欢你,肯定不会不要你的,快去认个错,以后都好好的就行了!”

 

就怕没有以后了。喻文州想。

TBC


评论(11)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