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

【喻黄】PERFECT PLAN 五

·这部分接的是第二章的内容,回忆杀结束,不记得发生了什么的姑娘们请往前翻咯



5.

等到傍晚林敬言出门跑步了,方锐赶到了隔壁黄少天家里,张佳乐已经坐地毯上等着了。

 

“怎么样怎么样?进展如何?”方锐真诚地盯着他,被盯住的却只顾着抱着靠枕嘿嘿嘿地傻笑。

 

“那个人已经不行了。”方锐大大鄙视地看了一眼恨不得在地上打滚的黄少天,转而问张佳乐:“来来来快交代!”

 

 “不是要回家看对象么,看完才想起来,晚了。” 张佳乐拿着工具优雅地磨着他的指甲:“你根本想不到这是啥神展开。”

 

可恶!吊我胃口!!方锐真想冲上去跟张佳乐掐架,只可惜打死了张佳乐就没人告诉他真相了,况且他还不一定能打赢……

 

“好乐乐~张大大~大帅哥~告诉我吧!看我这求知的眼神!”张佳乐本来就绷不住了,现在一看方锐服软,立刻拉过他开始讲诉下午的经过。

 

当黄少天跟着喻文州走进他的家门时,立刻震惊了。这也太乱了吧!比我房间都乱好吗?!跟你的形象完全不搭啊喻文州!

 

黄少天内心的弹幕一条条刷过去,回过神来看见喻文州冲他抱歉地笑了笑:“不好意思,家里实在是太乱了,我去给你倒杯水。”

 

好帅。看到这个笑容的一瞬间,黄少天就觉得无所谓了。哪怕这个家乱成垃圾场,也是喻文州的家啊!!只要有他在,房间乱一点又怎样!谁还没有个狗窝一般的存在!

 

“没事没事,你歇着,我来。”脱口而出才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杯子在哪里,来什么来……“呃……”

 

喻文州很快拿了个杯子给他,并把水壶也拿了过来:“你稍等,我去看看外婆。”

 

趁着喻文州不在的时间,黄少天赶紧拿出手机给张佳乐打了个电话:“乐乐快给我订个外卖!”

 

“我去你自己弄不就完了,你平时怎么订的现在还怎么订,这还找我!”张佳乐还沉浸在被方锐抛弃的怨念中。

 

“我平时订的那几家能行吗?!朴素!朴素一点可以么!”黄少天脑补了一下五星级大厨们往喻文州家里一站的气势,画面太美不敢看啊。

 

“废柴,等着啊。”张佳乐挂了电话,转手拨了另一个号码:“大孙,求你个事儿。”

 

半小时后,屋子里的3个人对着那一锅阳春面完全不知该说什么才好。

 

这特么也太朴素了!连点儿油花都看不见啊乐乐!黄少天扒了两口面条,泪流满面。幸好是孙家的私人厨师亲自操刀,味道还挺不错。

 

看着喻文州耐心地把面条捣碎,再喂给老人家吃,黄少天飞快吃完了面条,对他说:“给我吧,你先吃两口。”

 

外婆得的是肌肉无力症,需要人细心照顾,他已经很习惯先喂外婆吃饭再解决自己的伙食,结果突然有人把他的任务接过去。喻文州一下没反应过来,黄少天就把碗抢走了。

 

真是个好人。喻文州吃了一筷子面条,下了这样一个定论。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发卡的黄少天耐心细致地照顾着老人,心里有了一个计划。

 

喻文州在便利店的工作只是早班,下午还要去一家快餐店打工,当他说明情况时,黄少天也提出了自己的打算。

 

“我帮你照顾外婆!”他豪气干云地拍拍自己的胸脯,然后在喻文州不可置信的眼神中递出了身份证:“我可不是什么坏人,都害你丢一份工作了,怎么能无动于衷呢!况且外婆也好久没跟别人好好聊天了对吧~”

 

有你在,哪有别人说话的份。想起黄少天的肺活量,喻文州表示很放心:“真是不好意思,耽误你的时间。我下午6点下班,回来给你做晚饭当补偿好吗?”

 

好好好好好的不能再好了。目送喻文州出门,黄少天把犯困的喻家外婆安置好,立刻指使张佳乐去超市买来了一堆清洁用品。

 

“我去,这房间跟他的形象差的也太远了吧!”张佳乐震惊。黄少天已经把袖子撸好准备开干了,张佳乐一把拽住他:“你要干嘛?”“收拾屋子啊这还用问。”黄少天用“你智商不行了”的眼神看他。

 

你个小没良心的!张佳乐拿着马桶刷愤恨地想。黄少天真是栽进去了,在家里什么时候做过家务,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一切都有管家打理好的小少爷居然要自己动手帮别人收拾屋子。

 

2个小时过去后,喻文州家的地板已经变得亮晶晶的,收拾出的空间使得家里看起来大了一倍,所有物品整整齐齐,看起来赏心悦目。

 

黄少天看了看收拾东西准备撤退的张佳乐,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谢谢!”张佳乐同样用力地抱住他:“加油!一定会成功的!”

 

等到喻文州下班回家,效率超高的黄小少爷已经把该送洗的送洗,跟喻外婆聊了好一会儿了。本来他还想连饭一起做了刷刷好感度,奈何技能点从来没用在做饭上,只好作罢。

 

“……”喻文州有点无语,只是出门上个班,回来连家都不认识了,这只田螺少年是不是太神速?“少天不用这么麻烦的,”喻文州把菜拎进厨房,“能帮我照顾外婆已经很感谢你了。”

 

“没事没事我应该做的!”他跟了进去,“有没有我可以帮忙的?”“那就帮我摘菜吧,可以快些吃上晚饭。”

 

黄少天一边摘菜一边偷偷地看喻文州,白衬衫显得背影越发挺拔。

 

“文州他原本有一份稳定工作的,是为了能赶回来照顾我才辞职,也没有自己的闲暇时间。”他想起刚才跟老太太聊天的内容,对方情绪低落,“他是个好孩子,可以请你以后都陪在他身边吗?”

 

被误会成了喻文州的交往对象,但是黄少天并没有开口向她解释,只是握住了她的手并且承诺道:“我会的。”只要他愿意,我就会一直在。

TBC


评论(13)

热度(60)